微筑科技对话ChatGPT,探讨智慧建筑领域新未来!

时间:2023-02-13 17:32:04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经历了几周的持续发酵,ChatGPT成为了开年爆火的话题。ChatGPT是由OpenAI开发的一款大型预训练语言模型,它的出现是“人工智能+深度学习”模式的范例,也有人预测,它可能会引发人类历史上新的科技革命。而智慧建筑同样是一个极具创造性并且充满想象空间的领域,它是集现代科学技术之大成的产物。今天,微筑科技就以“智慧建筑”为话题与ChatGPT这位“新晋顶流”对话,看一看它的看法与远见。

ChatGPT先是对智慧建筑定义做了阐释:

如何智慧建筑品质提升?ChatGPT从技术、管理、安全、节能和服务这五点给出了建议:

接下来提高了难度,ChatGPT提供了智慧建筑资产运营对运营方提高营收的例子。主要从能效管理、物业管理、工程管理和客户服务这四点进行了阐述。

那么作为AI本身,ChatGPT是否心有“野心”,希望在智慧建筑运营领域完全取代人类的作用呢?它的回答是这样的:

接着对它寻根究底,是否了解AI在智慧建筑运营管理中的成熟应用,可以做到对人效的解放,ChatGPT的回答仍然能够把我说服。

那么在AI已经成熟应用的领域还有什么可以探索和进步的空间吗?它竟然也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!

ChatGPT也同样给出了解决办法,指导研发人员需要在五个方面进行投入,给智慧建筑运营管理升级赋能。

当然,AI是否同样可以拥有想象力?ChatGPT给出了肯定的答案:

最后,ChatGPT也礼貌地道别:

虽然ChatGPT的回答是在数据,建模,算法的框架下,通过大量的机器学习得到令人惊艳的应答结果。但与其对话后,微筑科技也深刻认知到,ChatGPT可能不仅仅是Chat,其背后可能存在巨大的变革机遇。

微筑科技作为建筑空间物联科技的引领者,以物联网、AI、5G以及大数据等高科技为关键驱动力,打造出全新的“Building X 智慧建筑运营管理专家”(点击阅读)。该平台基于“万物互联和数据驱动”的技术底座,以“品质管理”为核心,重塑智慧建筑空间运营场景,从而实现降本增效、节能减排、提升服务品质。微筑科技深刻理解到,只有紧跟科技的发展和市场需求,不断创新迭代,才能更好推动行业的发展。未来,ChatGPT和智慧建筑行业是否能有更多融合的可能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关键词: